close

前兩天非常累格的看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 然後 ...默默的想起 自己的某些行徑跟她有異曲同工之處

然後...發現 ...我完了... 我想我也踏進購物狂的大門了

而每個人喜愛買的項目 都不只一種

我...當然也是 而且還會隨著每個時期跟階段有所不同

今天...先來說說 其中一種.....也是我持續最多年的一種......

其實 買書這件事...從念書開始 就陸陸續續在發生了..只是當時受限於沒賺錢 之下 有些書籍還是跟朋友借或從圖書館借為主

自己購入的書 數量倒是還好..

但是 等自己開始賺錢後 這種狀況 卻開始變的失控的起來

現在的宿舍空間有限 能放的書也有限 所以我總是在一種循環中不停的繞著

買書--->書慢慢變多----> 積成小山---->打包---->寄回雲林----->騰出空位----->買書

也因為這種循環 所以雲林的房間裡 慢慢的 小山也快出現了..

前陣子 想為宿舍添個新櫃子時 發現了一個好物 就是常在出租書店裡看見的雙層且可移動的書櫃 當下有股想直接按下按鈕購買 寄回家裡

不過好險...我的理智告訴我 先別按 回家後跟老爸說起時 老爸說 會再幫我訂大書櫃 跟書架 他說自己用的木材 會比較好 外面那種 撐不久阿

真的是..."久甘心ㄟ"..所以 我在等待我的新書櫃當中..

 

我有想過 為什麼對書這麼無法抗拒 ...我覺得是那種平靜跟暫時跳脫的感覺

打開書頁就會覺得心情慢慢沉澱了下來 跟隨著書中的文字 思緒也從現實中跳脫了 ...

一場旅行 一種經歷 這常是我闔上書頁後的感覺

有人會問 那去圖書館借書就好啦 ...好吧 我承認我喜歡擁有自己的書的感覺 ...

我喜歡 慢慢的逛著書店 找著自己喜歡的書籍 然後把它帶回家的感覺

我喜歡坐在椅子上 躺在自己的床上 翻閱著書頁的感覺

我喜歡睡前從床頭拿起一本書翻閱數頁再闔眼睡覺 雖然這樣的舉動讓我更難入睡

再加上這幾年 慢慢的 慢慢的 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習慣一個人逛街   結果發現 自己踏進書局或是在網路書店買書的頻率慢慢變高了

而在我不斷把書寄回家裡的情況下 就是我開始會忘記我到底買過哪些書了...又很怕自己會重複的買著同一本書

或是某天心血來潮的當下 想找一本書卻遍尋不著 卻想不起它在何方

於是 我開始有想為自己的書列表的慾望 但是這麼多書列成excel檔實在是頗浩大的工程..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 https://www.anobii.com/login

這個網展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書櫃 更可以加註書的動向 以及發表書評

http://www.anobii.com/01b181c75c309982c4/books

這樣感覺比較不會找不到書在哪  而且看著書櫃上的書慢慢的增加  可是頗有成就感呢

大家可以試看看 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在我書櫃上書增加的同時 我的荷包則是縮水中

 

最後的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午我床頭氾濫的書籍 我還蠻怕地震來時 它們會一口氣倒下來 直接砸在我臉上

IMG_1649.JPG 

 

 

還有 還有 要跟大家推薦一套書 史蒂芬金的黑塔 一共七集 小姐我當初足足追它追了一年 因為它平均兩個月出一集

如果不怕大部頭書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