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國際會議中心聽萬芳的演唱會 距離上次聽她的演唱會...已經過了三年了..

而這場演唱會也是給李小華的生日禮物..

這場演唱會雜在一堆大牌歌手開演唱會的熱潮中 並沒被大肆報導 也沒所謂的秒殺

大概是因為她的歌迷都是隱性歌迷吧

但是 她也是我從國高中一路聽到現在的歌手  所以對我而言 這是一場充滿回憶的演唱會

 

沒有華麗的服裝 沒有複雜的舞台與機關 有的只是一個努力唱著歌的女人..

開場的半袖...就已經讓我眼眶含淚了.. 喜歡這首歌是從三年前的演唱會開始 現場的版本 總是充滿詩意

而...北極之光..這首舞台劇的主題曲 也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曲目 我沒想到 我能聽到現場的版本

我的腦海中浮現了那個寒冬 我們浩浩蕩蕩的到中正紀念堂的那個夜晚 還有那無緣的妹妹娃娃 以及心中的溫暖

而如今極光又出現於屏幕上   猴子跟小老頭 愛情 彷彿又活了過來..

之後的組曲 更是一首接一首 到了從前 這首歌時 我又掉入了回憶的漩渦

那個夏日 悶熱的午後 課桌前 銀色的CD player  那張CD中的歌曲是陪我度過聯考的聲音

彷彿 又看見了那穿著一身制服的自己

 

演唱會中驚喜不斷 愛經不起考驗男主角 再度現身 感覺現在似乎很幸福

萬芳對鍾欣凌的call out  跟趙詠華的即興演出

看到的是一個喜歡唱歌 也對於自己的人生很努力的人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不是每個人都勇於將自己解離歸零再重組

我希望 自己到了那時 也擁有這樣的光芒 讓自己回首時 能發現 過往的一切都成了灌溉自己的養分

 

到了最後 萬芳努力的跑至最後的觀眾席 並努力繞場一圈 表達自己的感謝...  而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出道20年的他 也陪我度過了十幾年的人生 或許之後的大環境  不一定會有下一場的演唱會

但若有下次 我想 我依然會在那角落裡 眼眶含著淚 但我希望會是喜悅的淚水

萬芳 謝謝你帶給我這不一樣的夜晚

李小華 希望你喜歡這份生日禮物 也跟我一樣有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