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受悲傷的折磨 走尋希望的光線
流著甘願的血汗 仰望喜樂的生命

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
咱的名惦惦寫在土地的心肝

天漸漸光 雲慢慢的散
悲情的土地 人在做 天在看
天漸漸光愛輕輕在湠
溫暖的土地 咱永遠不孤單

                           ------黃國倫 天光

我的身分證後方 從我有投票權至今 一直空白著
不論是大大小小的選舉 我一直都是缺席  的那一位  
一方面是因為人在外地 一方面是因為對我而言 台灣政壇所見 通通都是所謂的政客
........我不知道我的這票能投給誰
換句話說 你可以說 我不關心台灣   不關心政治  狠一點 你甚至可以說我沒有所謂的國家意識
誰上台 誰下台 對我而言 並沒多大的差異

可是最近這塊土地上 已經漸漸被仇恨 被衝突所充滿  
在這當中 我看到了政客的嘴臉 我看到了盲目的 被煽動的人民 我看到了破碎的台灣
在大家高喊著口號 互相叫囂 互相仇視分化的同時 有沒有人看看那些沒開口的老百姓們
不開口 不代表沒聲音 不開口不代表沒意見   

老百姓們只求安飽 在現在連上街頭都得惶惶恐恐  在連肚子都填不飽的時候 在連生存都是像奢求的時候

你們的訴求和仇恨真是上帝的聲音嗎 ???你們的需求和訴求真可凌駕一切嗎???
在你們靜坐抗議 互相毆打的同時 想想你們用你們的汽笛干擾著醫院裡那些和死人拔河的人
你們用你們所製造的垃圾 在破壞著這塊土地
你們用你們的行為 在破壞著這塊土地上其他人渴望安寧安定的心

為什麼一定得像921那種災難發生時 大家才會發現 原來我們是同胞 
為什麼一定得用別人的血來成就你們所謂的榮耀與聖戰
沒有人是可以被犧牲 沒有人是應該被犧牲的

看著被政客們鼓動仇恨的你們 看著一個個想拋頭顱灑熱血的你們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愛台灣??  或者其實它正在你們相互仇恨 叫囂中 被撕裂 被毀壞了???

還我那塊安定快樂的土地.....
還我那塊可以安心上班生活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