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開心過了之後   開心將隨之而來
只要堅持了 熬過去了 就會有開心的事

1  愛火花
2  頭髮亂了
3  和好不如初
4  聽天由命
5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6  一路上有你
7  只想一生跟你走
8  走不掉
9  餓狼傳說
10 搖瑤
11 講妳知
12 給朋友
13 在你身邊
14 紅色
15 屈到病
16 明天我要嫁給你
17 天黑黑
18 愛如潮水
19 每天愛你多一些
20 吻別
21 忘記他

音樂劇組曲
22 是否在戀愛
23 愛是永恆
24 男人本該妒嫉
25 你是愛我的
26 一個人的犧牲
27 命運曲
28 如果愛

安可曲
29 今晚要盡情
30 非常夏日
31 我真的受傷了
32 離開以後
33 心如刀割
34 情書
35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36 深海
37 好久不見
38 月半彎
39 想和你去吹吹風
40 祝福


這是當天晚上的歌單     大約七點四十五分左右開場 十一點十分左右結束   
三個半小時左右的演唱會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有誠意
演唱會的歌曲其實並不是那麼好取捨的  尤其對他而言.........  
從出道到現在二十三年了吧    唱過的歌數也數不清     要如何在這些歌當中挑出可以讓熟知他的歌迷滿足想望
又可以讓不熟知他的人認識張學友這三個字    很難 很難...


在這當中老歌跟粵語歌為數不少  該說他有勇氣嗎 因為如果掌控不好   是很容易冷場的
不過事實證明 他做到了.......


開場的三首快歌 只見他完全不見喘息的又唱又跳 讓我從現實中 掉進了一個由他編織而成的世界中
在位置上跟著搖頭晃腦  努力晃動著手上的螢光棒
在這三首歌結束後 看見他汗水淋漓的模樣   又硬是愛問歌迷喜不喜歡他跳舞    之後又一首快歌
以46歲的男人而言  他體力真的很好  因為快歌后他又立刻唱起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沒有喘氣聲  氣又足
其實在採排時就知道他今天聲音狀況頗佳(沒辦法自從雪狼湖後就有點心生恐懼)
不過聽到這我還是忍不住讚嘆了起來(真是有你的阿~~!!)

餓狼傳說 不同以往椅子舞的呈現  這次他又練了手杖舞 讓人感到驚奇
之後的講你知 給朋友 搖瑤  在他的言語跟歌聲中 我見到了他的驕傲 他對家人的愛戀  對朋友的不捨   還有他的努力
給朋友這首歌中 那股哀愁讓現場的觀眾鴉雀無聲   跟著他沈浸當中   我也因想起了最近 眼眶微微的泛紅
歌曲結束後 依稀我彷彿見到了他泛紅的眼眶和淚水的滑落
就像他說的      人生有快樂的事也有不快樂的事 遇到不快樂的事時 只要撐過去 快樂的事就會接著來到了


三十分鐘左右的音樂劇    沒有一句對白 就以著舞蹈和歌聲來貫穿   全場觀眾屏氣凝神 就怕錯失了任何一個畫面
再次聽到他現場演唱的如果愛 還是會讓人覺得心裡酸酸的


之後在狂喊安可聲中出場的他一身輕便的服裝 極端撩撥歌迷情緒的話語再次把氣氛帶到了另一高潮
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我聽到了非常夏日 今晚要盡情  這些歌曲  
還有聽到了我最愛的月半彎

接著聽到最不想聽見的一首歌 祝福 演唱會也跟著結束了

這場三個半小時 一人獨撐全場的演唱會 學友越來越會在串場說話時撩撥歌迷的情緒了
害我整場不停的尖叫   還有站起來跟著音樂的搖擺(不得不說 這真的很具有抒發情緒的效用)
這是場很成功的演唱會 不只我們很enjoy 他自己也很enjoy  到了安可時 不停的以超過九十度的鞠躬來表達他的謝意和感動
相信我 學友 我們也跟你一樣的感動


或許有人說 何必花那麼多錢去看現場 值得嗎???
值得的 光是甚於CD的歌聲 現場的滲透力和爆發力   這就會讓人覺得一切是值得的

學友你說 就算只剩一個歌迷 你還是會唱下去的
我希望這真是個承諾 我希望再過五年 再過十年 你的歌聲 依然會陪著我成長
或許不需像現跳的汗水淋漓   不需有燦爛華麗的舞台
只要像費玉清那樣一杯水 一個麥克風 一把椅子
我想我們仍會感動於你為我們所演唱的歌聲當中


我的生命中 很少有所執著   
對於你 是我很深的一個執著
不只是因為歌聲  更是因為你所表現出的態度  
你的原則 你的貼心 都一再地讓我折服
讓我更加的執著
所以 我想 要戒掉你 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期待十二月能再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